随手拍纪录生活

 

立冬的晚上开车穿梭于古城市内的街道。车速不过50码,摇下车窗,窗外来往着骑着电驴畏畏缩缩的人们和小摊贩们的脸庞表情看的如此清晰。 十年前的今天,我也是一样骑着车穿梭于古城之中。九点半,刚刚从补习班下课的时间。冬天裹着厚厚的棉袄,那时候身上也没有零花钱,路过街边的小摊贩只能不停歇的飞快骑过去。这也导致到现在依然没有在路边停下来吃夜宵的习惯。街边的市井气息如此丰富,冬夜里依然让我感到一阵阵的温暖与人气。不知不觉就开始怀念起这座城市里的故事。 生于斯养于斯,很幸运的长大后可以在这样一座美妙的古城里有一份能勉强养活自己的工作。这世上成功人士很多,失败人士也很多,幸好我不是这两者之一。而抛开这些,至少是父母的儿女,至少是一位土生土长的苏州人。也许这里的人们很小市民,也许这里的人们眼界也不够宽广。但这不就是一座古城原本的样子么。爱是一种感觉,无法言语,由心而生……

评论
Top

© Johnny的未命名地带 | Powered by LOFTER